星期日, 6月 01, 2008

只要不談,良心,人心,將漸漸歪曲. 想當天的人禍,香港幾百萬人都哭了....難道我們哭的是軍人死得比年輕人多嗎......還是根本唔應該有人死呢? 20年來中國好官輩出...貪官從未小過..問題在歪曲!新一代有能力及智慧嗎?我講的是還公道的勇氣,辨良心的智慧!

國家安撫受難者
願擱下六四爭議
2008年6月1日

【明 報專訊】四川大地震過後,愛國之聲響徹神州。本周三是1989年六四事件19周年,在大地震之後,全國上下都為無辜死難者哀悼,而19年前那班為民主犧牲 的青年人已漸被遺忘。對他們仍念念不忘的,還有一班天安門母親,她們最近建立「天安門母親」網站,記載當年的慘劇。「天安門母親」發起人丁子霖表示,若中 共領導人願意安撫六四受難者,她也願意把爭議擱下,她只希望國家為死難者致哀和妥善照顧遺屬。當她看見全國為地震死難者哀悼、下半旗,即反問﹕「何時國旗 才會為六四受難者而降?」

「國旗何時為六四死難者降下?」

「天安門母親」網站於5月28日正式成立,但3小時後即被封殺,只能在中國境外瀏覽。丁子霖說,網站開通後,收到不少海外年輕留學生的信息,批評網站及逝世的孩子。

丁子霖昨日在北京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說,四川大地震發生後,中央領導人把搶救生命放在第一位,還下令舉國哀悼3日悼念死難者,她覺得這是國家的進步,恰恰是出於對生命的重視和對死難者尊嚴的維護,她和一批六四遇難者的家屬才會堅持悼念和不斷為死者討公道。

為地震哀悼3日 感國家進步

子霖憶述汶川大地震當天,她身在江蘇老家,傍晚看電視新聞才知道發生地震,馬上想到住在成都鄉郊的六四難友吳定富,他的兒子吳國鋒在1989年6月4日身中3槍、小腹被刺刀插穿而死。吳的家人飽遭貧困和病厄,仍堅持跟她一起為死去親人哀悼和討公道,當電話接通,得知吳家平安,她才放下心來。

丁 子霖說,國共兩黨血戰多年,今天也能擱置爭議坐下來談,若中共領導人願意安撫六四受難者,她也願意擱置爭議,不去爭論六四是暴亂還是愛國運動,只希望國家 為死難者致哀和妥善照顧遺屬。她說,天災不可阻擋,但震區的「豆腐渣工程」和六四都是人禍,同樣要通過制度改革根治,但她不奢求急進改革,更反對以暴易 暴,盼望中共政權會和平演變,用法律手段來解決政治問題。

網站開通後,有新一代海外中國留學生留言破口大罵,「說我們無恥、六四的死者活該;我們在網站上有悼念四川地震死難者,他們卻說把四川死難者和六四死難者相提並論,是侮辱四川死者」。

對於這種謾罵,丁子霖說中國新一代根本不明白歷史的真相,「無論年齡大小、高貴卑賤,每一個人都應該要熱愛自己的土地;但愛國不是要消除異見,不是這樣愛」。

希望溫總記覑「生命是同等的」

丁 說,「天安門母親」在大地震後亦自動發起默哀,她們不擔心六四會在海內外被搶風頭,「因為無論有多少天災人禍,六四就是六四」,看見政府在救災表現大有進 步,資訊亦大為開放,令她們看到一絲希望,「總理溫家寶的表現值得肯定、鼓勵,但希望透過媒體向他表達一個信息,希望他記覑當年和趙紫陽一起來過天安門, 記得生命的價值是同等的」。她說,今年亦會在家悼念19年前死去的兒子,但她有更深的期望,「希望有一天,我們國家的所有人,也能夠一起為六四默哀」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