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月 07, 2007

2006大嶼山聖誕之旅 第四站 -- 天壇大佛

離開市集之前, 再來一張遠攝'大佛’。(這張相我真係幾滿意^^)
接著我地就上'天壇大佛', 要行成二百六十八級石階,講真感受好深,背負6,7磅重嘅攝影器材,我同vivian的腳都不自覺的震........講真唔野小。
當日的天氣實在太好,藍天白雲之下,再加上行上二百六十八級石階的辛勞,真係有種西遊記所寫的到西天取經的感覺。
如來坐有六尊仙女銅像,形態各有不同,而每位都手執不同的法寶,並向着佛陀敬奉,一片莊嚴平和。
這張相我希望透過廣鏡可以拍出迎佛西來的感覺。
雖然實在有些不敬.....不過我真係令我想起了我的朋友 IVAN 和 CHRIST........ >< 罪過罪過。
身處蓮座之下,上仰如來.......感覺真是有些沉重.....
講真替大佛拍照,由其是當拍攝他臉龐的時候,心裡不自覺地會想起自己的卑微。
蓮座下刻有法師的法號...... 不過我想這和'某某到此一遊'實在無甚分別....不竟禮佛之後記名實在有些'着相'了。
離開前,梯階處銅鼎上的銘文,讓我地終於知道是誰有此能耐去建造出如此巨大的戶外佛像呢....

下一站 -- 寶蓮禪寺

2 則留言:

咸水魚 說...

古代曉敕法的妖,也稱自己乜佛乜佛。
咀裡慈悲,見死不救,愚弄百姓。
此妖厲害殺著是諗經殺人:
「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...」
今之學佛人,好很多,會起大佛讓人遊覽。

Kenneth 說...

高見!佛在心中留,不假外求...